蘭伯特威爾森 (飾 查班伯爵)

LAMBERT WILSON (COMTE DE CHABANNES) 

他是蒙彭席耶王子與瑪莉的老師,博學多聞、沉穩內斂,散發智慧的光芒。他看透了無謂的戰爭,於是從戰場離開。他教導瑪莉觀星、閱讀、寫字,他也是瑪莉最信任的朋友,傾聽她的心事與困惑。查班不知不覺愛上了瑪莉,為了成全瑪莉的心願,他選擇背叛蒙彭席耶王子……

人物掛報-04.jpg  

蘭伯特威爾森 訪談 


* 你會如何描述查班伯爵這個角色?

查班伯爵是一個行動派的人,一個接觸過戰爭的殘暴及恐懼並抽身於此的老將領。他並非是在象牙塔裡反映這個世界的現況,但他是個非常聰明的人。貝特朗這部電影很好的地方就是我們一開始就拍攝打鬥與騎馬的場景,這讓我甚至不需要思考他的心理就可以對這個角色做連結,我能夠藉由打鬥以及手中握的劍就輕易了解這個角色。

 

* 和導演貝特朗·塔維涅共事的感覺如何?

他會將他所有的期望都告訴你,我從未見過一個導演在現場閉上雙眼去"聆聽"整個場景。他希望由死板的對話中表達出精確及謙遜。同時,他顯然很喜歡與整個團隊相處。我非常崇拜他能將活力灌送到每個人身上再從中汲取回來。

 

* 他與演員的關係如何?

貝特朗對於他的演員非常有熱情,甚至於身體的互動。他們是他所導演的焦點,但他堅持維持簡單的形式,不要做作。他馬上就注意到演員的用詞變得浮誇。當演員認為做得不夠多時,我們傾向於過度反應來減輕良心壓力,但其實故事內容就已夠豐富了,貝特朗經常都會在旁提醒我們這點。

 

電影作品年表

神與人 (Of Gods and men, 2010, 2010坎城影展大獎 Grand prix)

天衣無縫 (FLAWLESS, 2007)

心之歸屬 (PRIVATE FEARS IN PUBLIC PLACES, 2006)

PALAIS ROYAL! (2005)

駭客任務完結篇:最後戰役 (MATRIX REVOLUTIONS, 2003)

SAME OLD SONG (1997)

總統的秘密情人 (JEFFERSON IN PARIS, 1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和她的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