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x_fpfr7159997503.jpg

轉錄自 YAHOO奇摩電影

今年金馬影展名家饗宴單元中的《公主和她的情人》,由法國資深導演貝特朗塔維涅執導,故事改編自 法國文學大師拉法葉夫人的小說《蒙彭席耶公主》,原著出版於1662年,拉法葉夫人將場景設定於查理九世王朝,刻意淡化時代背景,雖然更改了部份角色的姓 名,但所有的角色均可考,僅有愛情故事是虛構的。

貝特朗‧塔維涅年近70依然充滿活力,也將這份熱情傳給整個團隊。貝特朗經驗豐富,常在 拍攝現場閉上雙眼「聆聽」整個場景,了解每人的技能與天賦,他給演員很大的發揮空間,讓他們自行揣摩並將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導演表示:「拉法葉夫人的小 說敘述著一段既抒情又澎湃的愛情故事。當我和編劇在改寫劇本的時,主要是以最赤裸的語言,將那個時期最深處的感觸與熱情給釋放出來。」

拉法葉夫人的另一部著作《克萊弗公主》被視為法國文學的必讀經典,然而,法國總統薩克奇卻曾大言不慚地公開 表示,研讀《克萊弗公主》是沒必要的事,此舉引發了藝文界的撻伐,法國導演克里斯多福‧歐諾黑隨即將《克萊弗公主》改編為電影《巴黎小情人》(台灣預計明 年1月上映),而當貝特朗‧塔維涅又將《蒙彭席耶公主》改編上大螢幕,也被解讀為是對薩克奇的抗議之舉。

★繼《美人心機》後最熾烈的愛情史詩──《公主和她的情人》12/3為愛而戰!
★「OMC菓元」Facebook粉絲招募中,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theprincess.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和她的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