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與丈夫.jpg

轉錄自 MSN新聞

‧《公主和她的情人》以古典的服裝造型與精緻的場景設計,帶領觀眾進入時光隧道,體驗16世紀的法式風情

即將於12月3日上映的歐洲古裝大片《公主和她的情人》以16世紀的法國為背景,本片以古典的服裝造型與精緻的場景設計,帶領觀眾進入時光隧道,體驗16 世紀的法式風情,女主角梅蘭妮提葉芮特別喜歡劇本中文雅的對白,她表示:「對白中的節奏與音感讓人陶醉,任何看似過時的內容在拍攝現場都變得清晰且不言而喻。」  

古裝片通常給人華麗卻劇情薄弱的負面印象,幸而《公主和她的情人》在導演與法國國寶編劇的努力下,拉法葉夫人小說原著的真實力量展露無遺,故事本身得以真實呈現,而在這個前提下,時代背景必須被重新建構。導演嘗試在片中呈現封建社會的樣貌,例如政治婚姻、貴族間的宴會、狩獵聚會、小販拉車叫賣等等。 

其中一場王子與公主完婚的戲,更是精彩呈現當時貴族婚嫁的習俗,當時的新婚之夜非但不浪漫甚至沒有隱私,梅蘭妮為戲犧牲全裸演出,在父母的注目下由女僕協助沐浴更衣,父親更是繞著她上下打量,接著夫妻倆上床拉起帷幕「辦事」,眾人則在房間內等待沾有落紅的床巾,證明公主的完璧之身。  

封建時期的婚姻是一場交易,為了鞏固家族地位,梅蘭妮所飾演的瑪莉被迫嫁給她不愛的人,而瑪莉的好友凱瑟琳則必須嫁給年紀大她兩倍的老男人。導演貝特朗‧塔維涅改編文學大師拉法葉夫人的小說,闡述一個女性突破傳統父權社會的枷鎖,勇敢追求真愛的故事。

 

Princess of Montpensier 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和她的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