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8801625.jpg

轉錄自 聯合新聞網

法國男星蘭伯特威爾森1958年出生於巴黎,於倫敦戲劇中心畢業後,就在英、法兩地參電影與舞台劇的演出,他最為台灣觀眾熟知的角色莫過於《駭客任務》中 的大反派「資訊販子」梅若賓基恩(性感女星莫妮卡貝露琪飾演他的妻子),隨著歲月增長,蘭伯特威爾森逐漸擺脫反派形象,洗鍊的演技深獲肯定。今年,由蘭伯 特威爾森擔綱演出的《神與人》(暫譯,Of Gods and Men)獲得今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他精湛的表現成為該片得獎的一大功臣。

在 新作《公主和她的情人》中,蘭伯特威爾森飾演智者查班伯爵,此片的故事背景是16世紀宗教戰爭下的法國,蘭伯特威爾森原本效忠於新教徒陣營,在與天主教抗 戰中自衛之下殺了一名孕婦,他無法理解人類怎能打著上帝的名號自相殘殺,因此丟下武器,離開戰場,叛逃不是懦弱而是智慧。
曖昧師生戀 梅蘭妮提葉芮老少通吃

1667877320.jpg

博學多聞的智者一旦陷入情場一樣無法自拔。片中蘭伯特威爾森是王子夫婦的老師,但他卻情不自禁愛上梅蘭妮提葉 芮所飾演的公主,他教導她觀星、閱讀、寫字,充滿人生哲理的對話讓人咀嚼再三。而為了達成公主的心願,他冒著生命危險掩護公主與情人偷情,引發王子妒火中 燒,甚至不惜與恩師拔刀相向,蘭伯特對梅蘭妮提葉芮不求回報的愛也成為電影最令人動容的部分。

梅蘭妮提葉芮 手無縛「豬」之力
《公 主和她的情人》以16世紀的法國為背景,導演真實呈現封建社會的繁瑣儀式。戲中有人送來一頭野豬,梅蘭妮提葉芮看著野豬一臉不知所措,蘭伯特威爾森將一把 短刀交給梅蘭妮,並告訴她必須親手切割野豬,將肉分送給民眾,這是她身為領主的職責。瘦弱的梅蘭妮只好拿著短刀掙扎著切起豬肉,無奈野豬皮粗肉厚,梅蘭妮 一塊也切不來,蘭伯特於是出手幫忙完成這盛大的儀式。

蘭伯特威爾森 直擊恩愛畫面
古 人真的比較保守嗎?其實不見得,法國古裝宮廷大戲《公主和她的情人》描繪16世紀的貴族生活,當時的女人身穿鯨骨束身衣,大方展現迷人的身材曲線。女主角 梅蘭妮提葉芮在片中還有兩場正面全裸的戲,一場是新婚之夜驗明完璧之身,一場則是與丈夫全裸相擁而眠,飾演老師的蘭伯特威爾森卻突然闖入撞見,兩人從容起 身,對老師視若無睹,絲毫沒有羞赧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和她的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