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自:ilook 電影雜誌 12月號

Profile
生日:1981年7月17日
星座:巨蟹座
出生地:法國伊芙琳省
代表作:《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巴比倫密碼》Babylon A.D.

簡介:梅蘭妮提葉芮在童年時代就進入了演藝行業。憑藉出色的外形以及早慧的勾人氣質,提葉芮很小的時候就在法國模特兒行業獲得一定知名度。提葉芮的電影之路也相當順利,遇到的幾乎都是與大牌名星或是導演合作的片子。她的處女作是法國著名女演員蜜雪兒摩根(Michele Morgan)主演的家庭劇《有教養的人》Des gens si bien eleves。接著她就演出了義大利當代著名導演朱賽佩多納托雷(Giuseppe Tornatore)的史詩寓言片《海上鋼琴師》,在片中飾演一位讓男主角如癡如狂的女神一樣的人物。《海上鋼琴師》讓提葉芮獲得了國際性的聲譽,並且也第一次體會到國際大製作電影的魅力。1999年,她稍許轉變風格,主演了輕喜劇風格的犯罪片《現代美女與野獸》Quasimodo d'El Paris,此片顯露了其一定的表演功力。2000年,她在《愛欲旋律》Canone inverso - making love中奉獻了超大尺度的情欲表演。2005年之後,提葉芮演出多部犯罪驚悚類題材的電影,《Ecorches》、《致命核料》PU-239、《腦網追凶》Chrysalis是她這時期的主要作品。另外,法國年輕女導演馬宜雯(Maiwenn Le Besco)的處女作《原諒我》Pardonnez-moi也選用了提葉芮做第一主演。2008年是提葉芮轉折性的一年,她先是主演法國年度重量級商業片《神鬼獵殺》Largo Winch,接著在美國二十世紀福斯公司與法國電視4台合作,青年才俊導演馬修卡索維茲(Mathieu Kassovitz)的《巴比倫密碼》擔任重要角色。此片也是提葉芮第一部進軍好萊塢的影片。今年提葉芮的勢頭仍舊非常良好,先是與法國當代頭號男演員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聯合主演了大仲馬傳記片《文豪大仲馬》Dumas,再是自己領銜主演的古裝大片《公主和她的情人》The Princess Of Montpensier入圍今年坎城影展的主競賽單元。

提葉芮算不上一眼就讓人無比驚豔的超級美女,而是屬於那種靠獨特氣質勾人魂魄的「碧姬芭杜」(Brigitte Bardot)式女演員。她在大銀幕上最常飾演的角色,就是那種令男人欲罷不能的魅惑女郎。《海上鋼琴師》是第一部挖掘到提葉芮這種魅力的影片,在這部講述天才鋼琴師音樂、愛情與二戰經歷的史詩片中,提葉芮飾演了一名讓鋼琴師一見鍾情的女孩。雖然戲份不是很多,但短暫的亮相卻是叫人永生難忘。導演多納托雷在談起此片時,曾特別提到提葉芮:「小女孩這個角色一開始怎麼也找不到合適的演員,我要的不是那種美豔無比的女孩,而是氣質令人難忘。後來我是在一本時尚雜誌上無意看到了提葉芮,當下就拍板,就是她了。雖然提葉芮當時表演經驗還不多,甚至還老是走錯位置,但大概也就三四天的功夫,她就忽然成了一名老練的電影演員了。我覺得提葉芮是天生吃這碗飯的人。」《海上鋼琴師》上映後,有部分義大利媒體特別點名提到了提葉芮,「看來我們義大利真是人才匱乏啊,居然找了半天還是一個法國女演員來扮演這個角色。」提葉芮最新作品《公主和她的情人》在今年的坎城影展非常受人關注,影片改編自法國文學大師拉法葉夫人知名小說,以十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法國為背景,講述年輕的法國公主瑪麗德蒙龐西耶不接受父母安排的政治婚姻,堅持與青梅竹馬的戀人追求幸福,卻成為愛情犧牲品的故事。提葉芮在片中飾演公主瑪麗德蒙龐西耶,其中新婚之夜少女在15人面前做愛的戲震撼了觀眾心靈。


本文轉載自iLOOK電影雜誌12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和她的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