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x_fpfr7159997518.jpg
 

Jonathan:《公主和她的情人》雖如瓊瑤小說般一女四男的多角愛情故事,法國電影的人文傳統就可以深入女主角的性格肌理,控訴十六世紀宮廷中的女性仍是男人性、權力、政治的宰制工具,女主角的愛情與慾望注定得不到滿足。導演在古典華麗的場面調度中仍能平穩掌握敘事技巧,雖不致耳目一新也不失為值得回味的娛樂片。

小胖仙子:如果您是一位追求愛情的人,你要去看這部片,如果你是陷在愛情裡無法自拔的人,你更要去看這部片,如果你是個非常理性覺得不把愛情放在眼裡的人,你一定要去看《公主和她的情人》,感受一下愛情的美麗與掙扎~~

Alys Chang:英文片名《The Princess Of Montpensier》的法國電影,根據小說改編而成的。滿好看的,很吸引人,這點是出乎我預料之外。只是我對於電影中,善妒的丈夫可以讓自己以外的男人看見自己妻子的裸體,也沒有要自己的妻子趕快用棉被或衣物遮住,或是要那位男子迴避,這一點,我感到不解。我有聽說即使相較於美國,歐洲的男女界線也是較為開放的,但是不管是電影中的十六世紀或是現代,我還是對於片中的這一點感到疑惑。

阿風:故事背景為十六世紀,查理九世統治下、宗教戰爭如火如荼的法國,裡面看到的法國人很有文藝教養 崇尚禮節 愛恨情仇等等
我最喜歡的電影就是能產生一個獨特的背景讓我融入,光這樣的感覺就會讓自己神遊那個世界或者是觀察那個背景的人事物。

Trista法國,在我的腦海裡的印象,就是「浪漫」。即使,我朋友告訴我,那只是法文口語的錯覺,其實部份都是不入耳的話語。戀愛自由,應是他們的民族風情,沒想到,在封建時期,大家都是同等的。

BEN:在那個時代中,女人好像就是個物品,父親為了家族的名譽、經濟或政治地位,命令女兒嫁給有利用價值的丈夫,從此住在城堡裡,表面上似乎過的不虞匱乏的生活,其實也過的單調枯燥寂寞的生活,而丈夫也是這樁婚姻的犧牲者,被迫與不相愛的人結婚。

AglaiaLee:片名叫做公主和她的情人, 我想, 應該再加一個字"們", 情人們, 男人見到了美麗的瑪莉, 都為之傾倒, 吉斯公爵如此, 吉斯公爵的弟弟也是, 連安如公爵也對她一見鍾情, 沒想到, 公主的老師查班伯爵也愛上了她, 但是瑪莉的心中愛的到底是誰呢? 當瑪莉對查班伯爵說, 我已經痊癒了, 查班伯爵回答她, 那是因為你愛得不夠深, 我想, 瑪莉最愛的, 還是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和她的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