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蘭妮提葉芮 (飾 蒙彭席耶‧瑪莉)

MELANIE THIERRY (MARIE DE MONTPENSIER)  

人物掛報-01.jpg  

梅蘭妮提葉芮 訪談 


* 當妳看到劇本時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這是一部對女性的完美刻畫,及描述瑪莉與吉斯公爵之間激情的偉大愛情故事,王子丈夫對她的憐愛、查班伯爵賦予她的哲學與智慧、以及與安如之間的曖昧。即使拉法葉夫人的小說非常樸實,並無現代電影中新婚夫妻對於性的探索以及熱情,但劇本仍是非常忠於原著。 


* 公主陷入矛盾的衝突

是的,皇后凱薩琳梅迪西為此做了一個完美的結論:她說瑪莉被她的誠實正直所撕裂,她想當個完美的妻子,卻又沉溺於她與愛人之間的慾望及感官刺激;這個矛盾一直讓她耿耿於懷。舉例來說,她從未接受過正式的教育,但她卻是個需要在她所生活的世界中活出意義的聰明年輕女孩。為了存在,她必須懂得表達自己的想法及意見。 


* 妳是說她很善於操弄人心嗎?

我一開始這麼認為,我將她想像成一個無所不用其極的狐狸精,因此當她想要學習寫字時,我以為她是為了要寫情書給吉斯公爵。之後我才意識到我錯了,其實她對自己的美貌及吸引力完全不自覺,她從未算計。 

 

* 拍攝現場的氣氛如何?

我認為有兩代的大牌明星及年輕演員能夠共事具有非常正面的意義,這可能引導出不同的對話方式,但卻非常和諧。就個人來說,我非常崇尚對話中的節奏與音感,任何看似過時的內容在現場都變得清晰及不言而喻。

 

電影作品年表

文豪大仲馬 (DUMAS, 2010)

獨自上路 (ONE FOR THE ROAD, 2009)

           2010凱薩獎最有潛力女演員

巴比倫密碼 (bAbyLON A.D. , 2008)

神鬼獵殺 (LARGO WINCh, 2008)

致命核料 (PU-239, 2006)

海上鋼琴師 (THE LEGEND OF 1900, 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和她的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