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佩爾索納 (安如公爵/亨利三世)

RAPHAEL PERSONNAZ (DUC D’ANJOU)

安如是身分高貴的王儲,也就是後來的法國國王亨利三世,他注重儀表與生活品味,不愛打鬥但善於謀略,天生聰明過人,心思縝密而且深藏不露。安如對瑪莉一見鍾情,他將細膩的情感藏於幽默機智之下,但為了贏得瑪莉,他用盡心機,在安如的算計下,事情會有什麼變化?

人物掛報-03.jpg  

拉菲‧佩爾索納 訪談

 

* 當你讀腳本時,你對安如公爵這個角色的印象是什麼?

長久以來,他被認為是高高在上,而且是同志,因為他有潔癖,吃飯時總正襟危坐。他不喜歡鬥爭,雖然他曾靠著指揮作戰贏過兩次重要的戰役!在當時,擁有高貴身份的人卻有如此行為,是會被高度質疑的,但導演想避免去諷刺一個將成為國王亨利三世的男人,卻欲保留他的複雜人格。為了讓角色能立足於歷史事實,我們塑造安如公爵為一個有強大克制力的男人,但在偶然、強力的憤怒下,他會使周圍的人完全膽怯。


* 對一個年輕的演員來說,深入一個活在1560年角色的內心是否是一個困難的挑戰?

導演會將劇情保有一定的神秘,所以演員一開始只會先得到3.4個鏡頭。這迫使我們的反應是極度自然且紮實的,並避免任何做作的表現。與貝特朗導演合作時,演員不會是靜止的狀態,要一直不斷地嘗試、動作、反應,到最後,對話會很自然地出口,你不再意識到你在演一齣古裝劇。


* 你認為安如公爵是真誠看待他對公主的感情嗎?

我認為是的,但他是個保守的男人,將細膩的情感隱藏在他的風趣和機智背後。他必須年紀輕輕就肩負重任,以磨練他的韌性。對安如公爵來說,在他成為法國國王時已經學會語帶威脅的技巧。在這方面,他成了好鬥的吉斯公爵完全的對照。

 

電影作品年表

父親的訪客 (MY FATHER’S GUEST, 2010)

粉紅與黑 (FASHION VICTIM, 2009)

都是菲德爾的錯 (BLAME IT ON FIDEL, 2006)

NEVER SAY NEVER! (2005)

THE FIRST TIME I TURNED TWENTY (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和她的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